羽洛依(coku)

主萌道配對:
K_猿美(伏八)/DRRR_靜臨

【K猿美/伏八】Seven Days .08

※花了點間調整管控不佳的情緒,停擺兩個星期來更新啦。

※一次更兩話,後面還有個09話,甘溫//

※伏八萌萌噠!下下一話準備裙子輕飄飄ヾ(*´∀`*)ノ



伏見外派訪察權外者的作業途中順道去了八田特訓所待的大樓。

 

離要尋訪的權外者家並不遠,伏見思量了時間安排,心情還算不錯的在電梯的樓層面板選了要去的樓層。

 

等候期間從終端交出阿耶傳來的簡訊。幾封信的開頭大多是些冗長而無聊的碎唸。伏見無心理會,直接跳過不想看的部分,往下翻找他要的重點。八田的特訓進度就在這些廢話佔多數的內容之中,遐逸地倚靠背後偌大的鏡子,勾起淺顯的微笑反覆看了幾遍。

 

原以為極力排斥扮女裝的八田會臨陣脫逃。不料,事實卻出乎預想,八田非但沒逃,反而乖巧地接受了阿耶的指導──雖然曾一度崩潰地找他求救,結果被沒良心的打了回去。這讓心裡早擬定好如何抓逃脫犯回去特訓的伏見,不由得稍稍敬佩八田那份信守承諾的精神,同時也為無法實施的計畫感到惋惜。

 

伏見心想,要是換作他,絕對誓死也不願意做出這種會落人口舌的把柄。

 

縱然拜某個老喜歡幫人製造人生汙點的神經病上司所賜,他的汙點似乎早已多到數不清的程度,目前仍持續增加中……,不過能少一件是一件。

 

「說起來……室長剛才正在拚的拼圖是尊哥吧,真搞不懂那個人到底在想什麼,連別人生前的照片也不放過嗎……那張照片從哪找來的呀?」

 

想起稍早某上司一臉安然自若的模樣拚著用自己前老大照片製作的拼圖,伏見下意識咂了聲嘴,渾身疙瘩得頓了頓踏出電梯的腳步。

 

算了,知道太多對自己沒好處。不再多作思考的把疑問拋諸腦後。

 

這棟大樓的公共走道並不長,由於一層樓只有幾戶的緣故,伏見很快地依阿耶備份給他、上面標有房號的鑰匙找到了租借的場地位置。

 

當他開門的剎那,正巧撞見八田臉歪嘴斜練習社交舞的拙姿。

 

以往挑戰極限運動、打趴一票雜碎的那份颯爽流利彷彿不曾不存似,八田笨拙且雙腳不停打結的逗趣模樣不禁讓伏見愣在原地遲遲幾秒,隨後不顧因為他唐突拜訪而驚慌不已的八田,捧著腹部笑彎了腰與嘴角。

 

「噗……美咲,你這是在學八爪章魚走路嗎?」

 

伏見顫抖雙肩,拾起手指抹去溢出眼尾的眼淚,笑得同時不忘嘴裏不饒人地揶揄已因羞恥而呈現面紅耳刺狀態的小個子,「說是在練習社交舞蹈誰信呀,我看路上隨便抓一個小鬼都要跳得比你好了。」

 

被這麼沒良心的嘲弄,禁不起挑撥、自尊心甚強的八田自然不負伏見所料想的當場炸毛。如同受到驚嚇的小獅子,氣呼呼踩著鏗鏘響亮的腳步,快步走到伏見面前指著對方的鼻子發表不滿。

 

「不準笑!你以為害我在這苦練的人是誰啊啊啊臭猴子——你這傢伙不是在工作嗎,上班不好好上班,沒事跑來幹麻?!」

 

「探班。」

 

勾了勾唇,面對八田的質問,伏見絲毫不受影響的從容關上身後的門扉。從進門時,他在八田身上感覺到一抹說不出的違和感,近距離接觸後才完全肯定這個想法。

 

身高突然變高了。伏見略瞇起眼,紋風不動地上下打量站在面前的八田。衣著和平常沒兩樣,看慣的白色T桖以及寬鬆的七分褲,至於鞋子……

 

「美咲,原來你已經墮落到平日必須穿女人的高跟鞋才能滿足對於身高太矮的自悲心嗎……?」

 

伏見不加掩飾意外的神情,瞪著眼睛瞧向八田腳上那雙一看便知有一定價位的鞋子發楞。

 

跟隨伏見的視線往下探……,上秒還不懂伏見這話什麼意思的八田頓時失語。

 

我去他的X……現在他真心恨死強逼他穿女鞋的大貝了。

 

「才、才才不是呢!你才墮落去穿高跟鞋!你全家都穿高跟鞋!要不是大貝逼迫我,老子怎麼可能穿呀!」

 

八田激動地替自己喊冤,全身上下的血液彷彿都往腦門衝似,總是頂著剽悍表情的娃娃臉,再度染上大片大片紅暈,連耳朵也刷得紅通通的。

 

好想擺脫腳上這雙鞋!八田用力晃著腳,無奈腳跟後方的拉鍊沒有解,怎麼晃也沒辦法把鞋子晃飛出去,只能乾在原地讓伏見看笑話。

 

「是嗎?」嗤笑聲,伏見就像是在看動物雜耍充滿了恥笑。

 

「事情就是這樣!再說這是中跟鞋,才不是高跟鞋哩——我呿,別用那種低眨人的視線看我!這是大貝講的,我只有負責穿而已,不要誤會我!」八田哀號道,就差沒有跪下來表示清白。

 

「這個嘛……」

 

伏見故作若有所思,接著抬起手在兩人之間橫劃,「也對,看你這穿了墊高鞋還比我矮的身高——的確不該懷疑你吶美咲。」

 

他故意比了比兩人身高的差距,調笑著被戳到痛點而羞憤的八田。

 

「啊?好你的混帳臭猴子……又故意取笑我,有種你再說一遍——!」

 

「不說。」斷然拒絕對方的挑釁。伏見泰然自若以宛如安撫小動物的姿態,拍了拍八田的腦袋瓜,逕自越過對方打量四周。

 

「大貝呢?」

 

這時他才發現室內少了一個人。

怪不得會覺得耳根有些清靜──至少不是喧嘩雙重奏,一個美咲就夠他受了,要是再添一個煩人的表妹,真不想想像那教人煩躁的光景……。當然既然來了,也表示做好了這方面的準備,只不過沒料到現下只有美咲一人,著實令他感到意外驚喜。

 

「你說大貝喔,她出去辦事晚點回來,要我打電話叫她回來嗎?」雖然對伏見的捉弄仍在氣頭上,不過八田還是老實回答了對方的疑問。

 

聞言,伏見搧了搧手,「不用,我等會就走了。」

 

「欸,這麼快?」

 

「是啊,所以別浪費我的時間。」伏見慢悠悠地說:「聽大貝說你在練社交舞,但看你的狀況……噗,怎麼明明比溜滑板還簡單,反而學不好?」想起開門時那令人傻眼又印象深刻的畫面,伏見不由得嗤笑一聲。

 

「這種事我也想知道啊!」對於伏見的嘲笑,八田露出懊惱的表情,不自在地抓抓後頸,把視線刻意地轉向一邊,「大貝說的我都懂,每個動作並不難,可是串聯一起就不行了……,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說這話的時候,模樣顯得垂頭喪氣。

 

照理說,擅於運動方面的八田理應不是那種會被枯燥乏味的社交舞給難倒的人,然而此刻發生的事就是那麼令人驚異不已。

 

堂堂吠舞羅的衝鋒隊長居然拿社交舞沒辦法。八田真心覺得這事要是傳出去,他八呎鴉的面子勢必要掛不住了。

 

「是嗎……大貝怎麼教你的?」一反常態總要玩弄人一把的劣根性,伏見相當正經得思索八田的問題,然後彎身重新啟動放置在椅子上的小型音響。

 

被播放到一半的優雅曲子就這樣硬生暫停,接著停頓幾秒鐘的空白,重新最開始的起奏。

 

八田皺眉頭,無心理會重新播放的音樂,雙手環胸歪著頭回憶,模樣就像寫考卷遇到難題而感到人生不好的考生,發出悶悶的聲音,「通常站在旁邊盯著糾正指導,有時會叫我模仿她的動作學習,不過……更多時候是要我看著她給的講義背那些舞步。」

 

老實說,他實在很不喜歡用腦子去記那些無趣的玩意,偏偏眼看時間就要逼近,在不抓緊時間學好,就真的得等著出糗了,他只好遵從阿耶的指示,硬著頭皮死記那些東西。

 

只不過不曉得是否因為這樣的學習方式並不適合自己,莫名綁手綁腳,每每跳沒幾下,腦袋便因思考要跳哪個舞步而大打結。

 

「……大貝沒有和你試跳過嗎?」聽聞八田的答話,伏見有些無語的蹙眉,又問。

 

後者轉了轉眼珠子,面露無奈地搖搖頭。

 

伏見頓時理解八田跳不好的癥結點在哪,同時在心裡暗暗給了阿耶一記白眼。

 

難怪會學不好了。伏見歎息氣,瞇起細長的眼睛,表現出看到蠢蛋的憐憫神色……事實上,也真是見到一個蠢到無可救藥的笨蛋就是。他真心不懂人要怎麼活,才能活得像八田一樣天真蠢,竟然無法分辨什麼方式對自己的學習有力,簡直教人無法置信。

 

不過他不得不認同對方要是不那麼蠢,就不是他所認識的八田了。此外,有些時候他也挺欣賞這樣的「缺點」。

 

八田從來不是擅長使用腦袋做事的類型,這點從平常的行為與以前唸書的情況便可略知一二。所以,與其讓他死記那些有的沒的,不如要對方用身體去感受更為實際。

 

评论(30)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洛依(c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