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洛依(coku)

主萌道配對:
K_猿美(伏八)/DRRR_靜臨

【冰秋】師尊,咱們都來不好嗎? - 04


↓↓↓↓↓↓↓↓↓↓↓↓↓↓↓↓↓↓↓↓↓↓↓↓↓↓↓↓↓↓↓↓↓↓↓↓↓↓↓↓↓↓↓↓↓↓↓↓↓↓↓

↓↓↓↓↓↓↓↓↓↓↓↓↓↓↓↓↓↓↓↓↓↓↓↓↓↓↓↓↓↓↓↓↓↓↓↓↓↓↓↓↓↓↓↓↓↓↓↓↓↓↓

↓↓↓↓↓↓↓↓↓↓↓↓↓↓↓↓↓↓↓↓↓↓↓↓↓↓↓↓↓↓↓↓↓↓↓↓↓↓↓↓↓↓↓↓↓↓↓↓↓↓↓

說好的重發,由於老福嚴禁,所以先徹了(躺)

文章:【01話】【02話03話

※配對_冰秋(整體多少會含點冰九成分) / 時間線_原著番外之後腦補 

※冰哥冰妹文配圖系列 



「師尊,弟子等您好久了。」

洛冰河站在不遠處的階梯背對明月 ,皓白柔光灑在身上,陰影下的笑容莫名有種虛幻之感。

沈清秋佇立原地仰望他,看著洛冰河走下台階,來到面前伸手拍掉他頭髮上的灰雪。

 

「好不容易有獨處機會,師尊莫要對弟子如此戒備呀。」

沈清秋抿嘴,視線沒有移開。從對方簡短的問候中,再遲鈍都聽得出眼前的魔尊是原作裡的那位種馬男主角。

沈清秋問道:「這裡是你建造的嗎,冰河人呢?」

聞言,洛冰河笑了笑:「是弟子建的沒錯,師尊覺得建造的不好嗎?」勾著對方一簍青絲在指間磨搓,看不透在想什麼。

頓了幾秒鍾,又接續道:「放心,那個愛哭包好得很,只不過是搶輸了,擋在我的結界外頭罷了。」

「……」這位大哥,搶輸的意思是指搶我嗎?

沈清秋無語,完全能想像兩個熊孩子相互鬥爭的幼稚畫面,只不過……

這兩人連睡覺作夢也要爭,未免太過不安分!還有他的人權呢?就沒有讓他好好睡覺的選擇嗎!

忍不住扶額長歎一口氣,沈清秋抬眸重新看向原作洛冰河。

男人依舊掛著不失風華的微笑。

 

「放我回去睡覺。」

沈清秋說。

洛冰河微微瞇起了眼,加深臉上的笑意,道:「我、偏、不。」

沈清秋挑眉,心道不行也不怎麼樣。持摺扇拍開玩他頭髮的那隻手,下巴微微上昂展開扇子,一個跨步越過被他舉止給詫異到的洛冰河。

「沈清秋你上哪?」

沈清秋回眸一笑:「竹舍。」

既然不願放他離開,那他也不客氣把這當自家院子待到人醒!

 

熟門熟路來到清靜峰住了大半輩子的竹舍。冰哥所建設的房舍與印象中的別無二致,唯有異樣之處是屋子的邊角與外頭的景色一樣,附著薄薄的灰燼。

人常說夢是最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顯然清靜峰的一草一木,除了對冰妹是極其重要的地方,對冰哥似乎也是如此。

是說沈清秋曾在原作夢裡見過被焚毀殆盡的竹林與竹舍,深知這塊地方對冰哥而言是多麼恨之入骨。然而,此刻再入對方夢中,屏除灰濛濛的雪有些怪異,眼前景色並無任何毀壞的地方,造得太像太細緻,反而使他心裡不知怎麼地對這樣的場景產生一種說不出的弔詭。

 

洛冰河從身後皺著眉頭強勢拉住他:「沈清秋你以為來這裡就能躲避我嗎?」

沈清秋淡定地轉頭看向男人,透過對方紅色的眸看見裏頭的疑惑及不滿。

一個想法忽然從沈清秋腦海閃過:冰哥這是在不安?

可想起原作痛恨沈清秋的性格,很快便認定是自己想太多。

沈清秋坦然道:「不覺得也沒有躲的意思。」

「哦?那你這是?」

「只不過是習慣待在這裡,比較自在。」

洛冰河被這話堵得無話可說,隨後勾起無奈的笑,放鬆手上的力道。

 

「你們還真是不一樣……」他垂眸低語,注視抓住的手:「若是另一個沈清秋,絕不會如此回答,定是冷嘲熱諷。」

沈清秋說不上心裡是什麼樣的滋味,即便這已經是今日第二次聽見,仍舊無法淡定。於此同時,他也認同冰哥的評斷,若是此刻站在這裡的人是原裝貨,按那人的作風,肯定會不計後果也要逮住機會數落洛冰河。

就在沈清秋準備開口想安撫冰哥幾句,看上去有些哀戚的男人,忽然笑顏逐開,好似前幾秒的不開心只是幻影。

 

「師尊~」洛冰河甜滋滋地喊。

沈清秋一陣雞皮疙瘩伴隨涼意從腳底抖到頭頂。慘,突然叫得這麼親暱,不會是想搞事吧?

果不其然,壞預感馬上應驗。

只見洛冰河一張帥臉往前逼近放大,清秋本能想退開,然而腰間不知何時卡了一隻手牢牢圈住自己。這下不止雞皮疙瘩,連生命遭受威脅的感覺都有了。

「洛冰河,你這是幹甚麼!」

沈清秋急急地吼,一手抵在對方胸前,另一手試圖扒開黏在腰間上的魔爪奮力抵抗,活脫脫似暴徒調戲良家婦女的情節——他還是被吃豆腐的那個,氣得他臉色一陣青又一陣白。

 

洛冰河對沈清秋的反抗毫不在意,稍稍借力使力將人徹底地圈進懷裡,「不幹甚麼。師尊如此聰敏過人應該不難猜測弟子接下來想做些甚麼。」

沈清秋瞪著他:「洛冰河,你答應過不許亂來。」

被瞪的人反倒裝起了無辜:「在外頭確實答應過,可現在咱們是在夢裡,弟子想做什麼好夢,師尊不覺得管太寬?」

並不會謝謝!正因為是操縱夢境出神入化無人匹敵的冰哥你才必須要防,更何況——你現在想幹的事,絕對百分之兩百危害到我啊!

沈清秋忍住想咆哮的衝動,真心誠意回答道:「如果你肯放我離開,其實你要做什麼夢我根本不會管。」

聞言,洛冰河維持唇角上揚的弧度,認同道:「確實如此,不過……」

他話刻意停頓,圈住腰部的手很不規矩地往下滑動,停在臀部下緣有意無意按撫。沈清秋整個被大大地驚悚到了,猶如驚弓之鳥強烈一抖。

洛冰河將嘴湊到他耳邊,溫熱的氣息噴得酥酥麻麻。

「沈清秋,我的好師尊,弟子好不容易才逮到與你獨處的機會,怎麼可能你說要走我便放你走,你說是不是?」

沈清秋簡直要氣哭了。怎麼一個兩個洛冰河都是下半身思考不受控。冰妹是他一手養大,長歪他的錯也就認了,冰哥這是湊什麼熱鬧還強O犯發言!你們屬狼的嗎?!

「別太過分了!」沈清秋厲聲道,奮力掙扎想擺脫受人擺佈的窘境。

可惜一來一往的打來踹去在對方眼裡卻跟調情沒兩樣,反倒激起逗弄沈清秋的惡趣味。

 

就在洛冰河愉快地把人橫抱丟進竹舍的榻上,打算飽餐一頓。或許是心有靈犀,又或者是本能對所有物被侵犯的怒意達到最高點。一直被擋在夢境外頭的少女洛衝破了結界,殺氣騰騰地直搗黃龍踹開竹舍的房門。

一入室便見沈清秋被另一個自己壓在榻上。

身上的衣物雖說沒少半件,好好的穿在身上,但那帶著不甘羞辱的慍怒神情以及衣著凌亂不堪的模樣,也足夠引人想入非非。

洛冰河咬牙切齒地慎怒道:「畜生,你都幹了些什麼!」於此同時朝冰哥甩出手中的爆擊。

冰哥微微側身驚險閃過,感到可惜地從沈清秋身上撤下來,離開前不忘多摸一把,掃興道:「嘖,你這傢伙真不會挑時間上門,之前是這樣,這次也是,沒個規矩像什麼樣。」

你踏馬才最沒規矩,通通都丟到大海裏,還敢說人沒規矩!沈清秋風中凌亂,臉色不算好地急忙忙整理儀態才從榻上坐起。

少女洛趕到沈清秋身邊,拉起他的手便是上上下下檢視一輪,確定人沒怎樣才鬆一口氣,怒目凶光轉頭瞪向原著洛冰河。

 

「誰准你動師尊的?」聲音宛如猛獸嘶吼。

冰哥聳聳肩,態度從容一如以往:「先說好,約定裡可沒有哪條明文規定不能與師尊在夢境培養感情。」

「我說過不准你碰師尊的!」

「那也是現實世界的事,夢裡不算。」

冰哥這番厚臉皮不改的辯駁幾乎要把冰妹氣出血來。沈清秋面色沒好哪去,想到差點被失身……就算是在夢裡也難以淡定。

 

「洛冰河,如果你還想待著,就算是夢裡也必須遵守約定。」

沈清秋趁現在三人都在場,事情還有婉轉的餘地,趕緊把話說明白。

冰哥挑眉。

「師尊這是在對我多加限制嗎?」

「……」

見沈清秋抿緊唇瓣難掩方才受到的不愉快。片刻,冰哥收斂身上的王八之氣,態度放軟淡淡嘆氣。

「好吧,既然師尊堅持,那就依你說的辦吧。」說著,冰哥伸出食指比了比冰妹:「不過我有條件,這傢伙在夢裡也不許對師尊出手。」

「你——」

冰妹正要發作,話才剛出口一個字就被毫不猶豫痛痛快快答應的沈清秋給截了。

「可以。」沈清秋內心激動,如此能使自己少受罪幾日的好機會,說什麼肯定不能放過!

「師尊!」冰妹哀號了,一個大男人拉著沈清秋的袖子長擺,玄然欲泣。

「現實不給就算了,師尊別連夢裏都不肯給弟子呀!」

沈清秋心裡呵呵兩聲裝作沒看見,外表冷靜無比:「才幾日而已,聽話。」

冰哥跟著附和:「就是。人要講求公平,既然我不能出手,你也別想。」

 

我去泥煤的!

 

「他是我師尊,不是你的。」

「誰讓你也是洛冰河。」

冰哥挑釁的架勢不落人後:「有難要同當懂不懂?」

「呵,要我和你同當想得未免太美?」冰妹嘲諷道:「自己把師尊弄丟不見的畜生沒資格搶師尊!」

「雜種你懂什麼!」

冰哥倏地暴怒,明明前面不管如何跟冰妹吵嘴都能維持最低風度沒炸掉,這次卻因為與自己師尊有關的一句話勃然大怒。

四周的景物似乎與冰哥的怒火共鳴,連沈清秋在坐的床板都能感覺出微微震動。

沈清秋不敢輕舉妄動,瞠大雙目看冰哥恨極的模樣怒喝道。

「那個人渣,是他背叛我捨棄我羞辱我才會被我丟掉,才不是所謂的弄丟!他只是被我丟掉無可救藥的小人!」

吼完,整個人像發洩過的球,憤慨的情緒很快消了下去,笑容再次掛回嘴邊似乎還隱含著悲涼之意。

沈清秋不由得心抽了抽,冰哥這副狀態不禁給他一種無助的錯覺感,好似隨時都會崩潰般使他於心不忍。

從未想過冰哥的反應會如此激烈的洛冰河當下不免怔住,刻薄話剛到嘴邊就被對方夾雜各種強烈情緒的銳利目光生生止住。

 

該怎麼說呢,總覺得那份強烈的不甘心與憤怒幾乎要與他當年從無間深淵回來,沈清秋不認他時的心情重疊。

洛冰河面色複雜:「你……」

「算了,講了你們誰也不會懂。」

冰哥自顧低語。沒給在場兩人太多緩頰情緒的秒數,重新抬起臉時,已恢復熟悉的痞氣模樣。

 

「師尊,弟子答應不碰你也不對這裡的人出手,但生理需求總是得解決,一直要我憋著,實在難保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惹事,為了杜絕問題發生,師尊不如幫幫弟子吧?」

「啥?」沈清秋臉崩,前秒鍾本還沉浸在憐憫的情境中,誰知下一刻就被強制拉出。

幫?這個幫是幫、幫幫幫個神馬——?!

不會要老子幫擼不成?做人長輩沒必要連守護晚輩下半身幸福都得管吧!

 

「不成!」

洛冰河一雙紅眼活似燃燒的烈火。如果眼神能殺人,冰哥身上大概要被射穿好幾百個洞。

洛冰河怒道:「混帳東西竟敢還想打師尊的歪主意!」

厚顏無恥到如此境界,也是沒誰了。

然而洛冰河沒發現的是這麼罵的同時也罵到自己,厚臉皮之事他絕對沒少幹。

「話可不能這麼說,我這是在幫我們自己。」

冰哥擺出無可奈何的姿態,嘴上倒操著相當不要臉的歪理。

「現下咱倆都無法碰師尊,可師尊就不同了,他能。既然如此,讓師尊幫我們解解需求還是做給我們看,問題不就解決了。」

洛冰河登時發怒,一掌大力拍在茶桌上,桌面立馬龜裂成可憐的廢棄物品。

「你把師尊當什麼了!」

他氣憤道,沈清秋聽了欣慰幾把自家徒弟有成長,不過沒來得及感動完,徒弟下句話很快地將他的感動給搗毀。

 

「要幫也只能幫我,師尊沒有義務幫你!」

 

——操。

 

沈清秋的理智傳來「啪嘰」斷線聲,神色扭曲的將臉埋入手裏,終於發出忍無可忍的怒吼:「夠了!都給我住嘴!」

這都像什麼樣,一個個思想齷齪縱慾過度不懂尊師重道。

 

當老子好欺負的呢?!

師長有師長的矜持的!

 

就在這時腦中猛地響起久違的系統「嗶嗶」提示音。

【系統公告:您正處於特殊劇情,啟動雙主角模式,爽度將以心碎值雙倍加乘計分,請慎選您的決定。】

沈清秋瞪著跳出來的訊息框兩眼發直,腦中瞬間空白了會。

 

雙主角?這是指冰哥和冰妹?

不是吧!

 

『系統慢著,你玩我膩?!問你事的時候,沒聽你說有特殊劇情還雙倍扣點加乘,熊熊來這齣什麼意思?坑我嗎!』

系統:【本次為了回饋長久支持的粉絲讀者與身為VIP 的貴方您,特此加開的臨時福利機制,期盼各位有愉快的夜晚。】

沈清秋臉黑:『不不不,這工資明顯對我人身安全不利呀,愉快也愉快不到老子這兒,請恕我慎重拒絕!』

坑人的系統回得高貴冷豔:【拒絕無效。很高興再次為您服務,祝您順心愉快。】

馬的,系統你給我滾回來來來來來!!

接著沈清秋不管如何狂敲控訴,系統都不予回應。

 

「師尊……」

身旁傳來洛冰河委屈巴巴的聲音。

沈清秋深吸一口氣,臉仍埋在手心裏不想抬頭面對房裡那兩隻大狼狗的目光。不用洛冰河明講,沈清秋都能猜到對方想跟自己哭唧唧什麼,沉重且堅決地開口。

「為師誰也不幫。」

要是答應他們倆不可言喻的這個那個,往後老臉該往哪擱?!

系統響起了「叮咚」的提示:【貴方注意!洛冰河心碎值增三百乘兩倍,爽度扣六百。】

沈清秋:「……」

「師尊。」這回聲音遠一些,估計是冰哥喊的,尾音故意上挑拉長音。

沈清秋心痛地閉上眼,豁出老命不要頑強抵抗:「叫也沒用!」

系統喪心病狂的提示再度傳來:【親愛的貴方請注意!洛冰河心碎值增三百乘兩倍,爽度再扣六百。】

 

逼良為娼啊!

 

來回幾次抵抗,沈清秋再堅持,最終仍抵不過系統凶殘的扣分機制。心裡淚流滿面地答應魔尊倆看自己自娛的無理要求,在火熱的視線下脫了鞋子,窩在床榻上慢吞吞解開身上的袍子。

 


--------------------------------------------------

這裡先土下座,給有追的朋友久等了。

休養沉澱一段時日,手中的債比想像中多,早知寫完直接發才對_(┐「ε:)_

AO3這幾日剛註冊還不熟悉,所以只好把文章先拆了。

下一篇確定、嗯、你們懂得(*´▽`*)老實說,下篇的標籤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標才好,理論還是冰秋,但冰哥也有上場一下......有一丟丟的尷尬。

希望下次更新不會這麼久,還有謝謝不嫌棄。

最後,我家老妹終於更新糧食給我吃啦!

喜歡冰九的朋友歡迎觀閱老妹的糧食屋:【 @雷德13號 】

评论(37)
热度(3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洛依(c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