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洛依(coku)

主萌道配對:
K_猿美(伏八)/DRRR_靜臨

【K猿美/伏八】變成鬼魂的男人‧05


※其實寫好一陣子,因為沒圖,所以一直擱置著沒PO。不過現在還是生不出來,所以跟著手繪問候一起發,感謝持續關注我的同好朋友們,謝謝你們:3!!

※差不多該回來好好填坑,中間說不定還會丟篇這半年腦洞已久的小短上來。好想天天看猿美甜滋滋。

※最後久等了,謝謝有人記得這篇。留言真的是很大的更新動力。

------------------------------------------------------------------------

忙忙碌碌的時間,總是過的比偷閒來得快。

轉眼間高掛天空的太陽已經攀爬到接近頭頂中央的位置。

 

八田忙著翻找資料,伏見則認真審閱八田替他準備的文件,尋找可能恢復記憶的蛛絲馬跡。

 

合作的默契教人難以想像在此之前的兩人是那麼不友好。摒除為無關痛癢的小事吵吵嘴這點,便沒什麼大問題。

 

就在兩人剛鬧完一齣沒意義的鬥嘴,伏見忽然停下手邊的動作嘖了聲,咕噥一句「時間到了。」等八田從資料堆裡抬頭想問怎麼了,原本站人的地方已經什麼也沒有。

 

「咦?」八田發出困惑的聲音,朝空空無人的位置眨了眨眼睛,心想伏見跑去哪了。

將視線轉移到螢幕顯示時間的地方,才終於恍然大悟。

 

伏見並不是上哪去了,而是靈魂被強制返回。

 

這種忽然消失的戲碼,不管上演幾次八田都無法習慣。即使意識清楚知道發生什麼事,仍對突然少一個人的狀況背脊發涼。

 

由於少了重要的執行人,繼續翻找資料也沒多大意義,八田索性收拾文件及伏見挑出的名冊,決定執行下一步動作——訪查。

 

這是伏見事先預防自己不在,對八田所下達的指令。雖然仍有部分師生資料來不及查閱,但不妨礙調查的進行。

 

針對學生會曾登記過違規事件及警告的對象,伏見事先從眾名單中篩選出極可能對其抱有敵意的二十名學生,再做進一步的分析縮小範圍,挑出三名可疑的對象——

 

新聞社的幹部柴崎井。

攝影研究社的社長丸本啟治。

以及隸屬於與熱舞社一樣,總是和學生會作對的程式遊戲研究社的社員——五条須久那。

 

看著篩選出來的名冊,八田不禁憶起從前的伏見也是像現在這般展現極高效率的辦事能力。儘管以前處理的盡是些不起眼的芝麻綠豆小事,但優秀的能力仍難以受周遭忽視。

 

 

「嘿!你不是吠舞羅那個什麼鴉的小組長嗎,這是要走了嗎?」

正當八田剛踏出宿舍,準備離開之際,身側後方忽然響起開朗的聲音。

八田尋聲探去,走廊上有兩名學生會成員正朝這邊走來,其中笑得很沒神經的那位,正對著八田揮手。

 

「啊?要說幾次是八咫鴉!資料查了差不多,當然是該走啦。」八田蹙著眉頭,沒好氣地答應。

 

眼前這兩名學生會成員對八田來說並不陌生,一名是與學生會嚴謹穩重著稱的形象相去甚遠,性格自由奔放的天然阿呆道明寺安迪;另一名則是給人沉穩可靠,正在研究所進修的大學長加茂劉芳。由於都是學生會的重要幹部,自然不可能缺席各項會議討論,也因為如此雙方很早便認識了。

 

道明寺笑得跟孩子似地不在意八田拋過來的白眼,持續散發不看場合的天然呆氣質,開朗說道:「喔!這麼說伏見桑的事有查出什麼進展囉?該不會手上這些文件都是用來調查的吧?」

 

「嘛,是這樣沒錯。」八田不否認,邊說邊亮出寫有文字的那面,展示給他們看。

兩人紛紛湊向前,將遞過來的文件翻了翻。加茂手抵著下巴,露出嚴肅的神情。

 

「這些名單我有印象,是刊登過違反校園秩序的學生吧?」

加茂出聲道,盯著文件頓了幾秒,像是思考完畢繼續說下去:

「尤其這位新聞社的社長,製造校園恐慌前科不少。至於攝影研究社的社長……雖然沒有太多違規紀錄,不過驚人之舉倒也不少,而五条基本狀況和丸本差不多,但都還稱得上好學生。選出他們的理由,是以夾怨報復的可能性判定嗎?」

 

明明沒有特別解釋,光慿翻閱資料就能得出如此精準的分析,八田訝異之餘,同時讚賞加茂優異的洞察力。

 

「真厲害,猜得一點也沒錯。不愧和猿比古那傢伙一樣是高材生,只是看一下就能猜到,換作是我可做不到呢。」八田讚嘆道。

 

「不,你過獎了,好歹我執行學生會的任務那麼久,要是基本分析都不行,未免太說不過去吧。」

 

加茂謙虛笑著。然而一塊同行的道明寺聽了卻不同意了,一雙眼睛睜得又圓又大。

 

「咦——是這樣嗎?可是我就沒辦法耶!」

道明寺充滿孩子氣的反駁道。

似乎早就對夥伴的粗線條見怪不怪,加茂發出無奈的嘆氣,像個拿弟弟沒辦法的兄長,敲了對方的額頭。

 

「那是你沒認真思考的緣故吧。」

口氣相當沒轍。

 

「唔,因為動腦筋很麻煩呀!」道明寺一臉無辜地替自己辯駁,接著似乎想到了什麼嘆起氣來。

「話說回來,自從伏見桑出事後,工作量變超──多,玩的時間都減少了,真希望伏見桑趕快回來呢。」

 

「我說你期望伏見桑早點回來的重點是因為想玩吧。不過明明平時怕伏見桑怕得要命,真意外聽你說出這些話。」

加茂驚奇地說。

「我也蠻認同那個人不在後,學生會的運作確實影響不少。雖然還有會長和副會長頂著,但果然少一個夥伴還是有些寂寞吧……聽說他人還在昏迷不醒,希望不會有事才好。」

 

「真的……當時協助醫護人員我有在場,你都不知道那場面多嚇人,我和日高心臟差點要停掉!不過幸好送醫途中有救起,現在只能等院方通知,看情況如何了。」

 

加茂點點頭,兩人不約而同沉默起來。

低迷的氛圍讓聆聽他們對話的八田,心情也跟著沉重。

腦海不禁浮現伏見躺在醫院的病容以及幽靈時那半透明的模樣。

 

「我呀,老實說沒想過猿比古在這裡能得到你們的信任,並待得好好的,畢竟他的個性你們也知道。雖然由跟他關係惡劣的我口中說出來很奇怪,但謝謝你們願意關心那傢伙。」

八田發自內心誠心表示。有些欣慰又有些落寞。

 

欣慰的是,看到總是因孤僻性格遭到排擠的伏見,現在正被學生會的成員們視為夥伴關心著,替對方感到開心。

落寞的是,他忽然發覺伏見的身邊已經不再只有他一個人,漸漸有許多同伴。莫名的酸楚在胃裡翻騰,總覺得想對什麼事情生氣又或者難過。

 

加茂與道明寺面面相覷,苦笑了下,拍拍八田的肩膀。

「謝什麼啦!將伏見桑作為同伴可是我們心甘情願的喔。我說你別突然那麼認真,很不習慣耶。」

 

道明寺露出純真的笑容,彷彿剛才低落的情緒不曾有過。

 

「不過,我還是很受不了伏見桑老是壓著我重寫報告啊,每次像個魔鬼超可怕的!」

「你確定不是因為你不好好寫的緣故,才惹人生氣嗎?」加茂忍不住吐槽。

「可是我真的覺得報告有寫出來就好了呀。拘束這個限制那個難道不覺得無聊嗎?我說是不是呀八咫鴉。」

「這個嘛,的確挺認同你的想法,寫報告麻煩死了。」

「喂喂,我說你們呀……」

加茂為兩人的發言頭痛不已。

然後,就在這時候八田想起一件事。

 

「說起來有件事一直忘了問。就是這陣子那傢伙出事前有出現什麼反常的舉動,還是跟什麼人有過節嗎?」趁著伏見不在,八田趕忙抓緊時機問。

這個問題他老早就想問了,只是礙於在當事人面前提問總覺得哪兒怪怪的不好開口,以致於拖到現在。

 

「這個……」

加茂與道明寺的臉上浮現糾結的表情,互看對方一眼。

「行為是沒什麼變化,但有沒有跟人發生過節……就難說了。」

要知道作為一名維護校園秩序的執行者,跟人起個幾次衝突並不奇怪,更別提因為乖戾性格而樹立不少仇敵的伏見,被找麻煩的機率勢必比其他人多更多。

 

曾經,就有發生過那麼一件事,因為後續展開過於驚人,而在學生會裡掀起瘋狂討論。一直到事件主事者──伏見本人受不了被當作飯後泡茶的話題對象,用增加每位成員的工作量作威脅,才逐漸平息那場鬧劇。

但這都是後話了。

 

「不過講到這個,倒讓我想起一件事。」

似乎想起什麼有趣的事,道明寺故作神秘壓低姿勢湊向兩人中間,左顧右盼的模樣莫名增添了一股喜感。

「伏見桑收過疑似情書的書信唷!還有人撞見女學生在風紀辦公處的走廊上徘徊,猜測是在等伏見桑的仰慕者。」

「我有聽說過,好像是榎本看到的吧?」

「沒錯沒錯,榎本還一臉哀怨呢!」

道明寺開心地說,活似親眼看見的人是自己。

八田聽完臉色卻認真起來,無意識捏緊文件的邊緣處,問道:

「有人見過那位女性的長相嗎?」

 

伏見從以前便是個孤僻的傢伙,雖然生得一副媲美偶像明星帥氣有型的好皮相,但陰鬱的氣場卻使周遭的人不敢輕易接近,即便是暗戀他的女性,也會因害怕而透過當時友好的八田遞交信件表達愛慕之情──雖然據八田了解,那些告白書信從沒一件被某人認真打開閱讀過,甚至趁他沒注意的時後,被扔進資源回收桶……

如今聽見有主動靠近對方的女性存在,震驚之餘也感到一股道不明的異樣感。

 

「沒有呢,不過背影倒是有聽過幾個描述。」道明寺想了想,一臉純良的回應:「一個是身材嬌小綁雙馬尾的女生,另一個則聽說是背影很像美女的類型。」

「很像美女?」

「因為頭髮很長的樣子。」加茂接話,「不過只是撞見人的猜測。」

「你們有問過猿比古看到的事嗎?」

「當然有!還被以『不是什麼重要的傢伙』凶巴巴帶過耶。啊!但根據可靠消息,有目擊到不知名女性去給伏見桑探病喔,我想在醫院埋伏的話,或許能遇到。」

「嗯……」醫院嗎……

八田手支著下巴思索了會。要是那名女性真能提供什麼重要線索,的確有值得一試的必要。反正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他想只要社團還在,遲個一、兩天拜訪可疑名單也比去醫院堵人容易,二話不說改變了原定計畫。

 

臨走前,兩人將伏見遺留在事發現場的手機交給八田,說是既然能解開伏見電腦的密碼,那麼手機大概也難不倒。

八田心情複雜地就這麼帶上文件及託付而來手機前往醫院。

按照他對伏見的了解,要解開手機密碼肯定是無望。

 

──儘管此時此刻對伏見而言有多重要。

 

伏見討厭被人觸碰手機,一直以來是熟人間眾所周知的事。就算是以前與他友好的八田,也無法輕易使用,只曉得對方總是把重要的資料藏在裡面,為此還特地寫了特殊的防護程式。

 

雖然介面上寫有類似提示的關鍵字,但八田一點也看不懂。

 

「recollection」

這個詞彙指的是:回憶。

作為關鍵字是涵蓋意思相當廣的單字。

除此之外,伏見是否有刻意寫來混淆他人判斷也有待商榷。

评论(5)
热度(38)

© 羽洛依(c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