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洛依(coku)

主萌道配對:
K_猿美(伏八)/DRRR_靜臨

【冰秋】師尊,咱們都來不好嗎? - 02


《去館子路上小劇場_師尊帶小孩表示好累》

※配對_冰秋(整體多少會含點冰九成分) / 時間線_原著番外之後腦補 

※冰哥冰妹文配圖系列 (之前圖偷跑的部份,之後劇情慢慢補上(?)




「……」哈?   

這回換沈清秋被噎住。   

起初他以為是在開玩笑,盯著冰哥笑咪咪的臉想瞧出端倪。  

可是沒有,那張臉太過坦然,眼神熱切,半點玩笑的意思也沒有,饒是再怎麼處變不驚,沈清秋也徹底被驚悚了,全身起一陣雞皮疙瘩。  

 

不會吧,不是吧,冰哥真瘋了要待這裡幾天,還是跟他最痛恨的人一起?!有沒有病!  

早就受夠冰哥一而再再而三對自家寶貝師尊調戲的洛冰河,終於面色扭曲,忍無可地理智斷線,殺氣騰騰朝冰哥扣一記暴擊──  

 

「畜生!休想打師尊的主意!」   

 

凶暴的魔氣猶如失去束縛而奔騰的猛獸直撲下手目標。但原著那位也不是省油的燈,或許因為他們本就算同一人,想法思慮相差不大,冰哥反應極快,注意到對方動靜的同時也做出同樣的反擊。  

瞬息間,同等質量的魔氣在空中相撞炸開,產生巨大而強勁的風壓,張狂地吹起在場三位的墨色頭髮及隨動作和風飛舞的衣擺。  

 

冰哥睨笑道:「說人畜生才是畜生,師尊方才說的話這麼快就忘了,果然沒心沒肺。」  

洛冰河不甘示弱,繼續朝人又是暴擊,咬牙切齒。  

「沒心沒肺是你。」他說,眼裡的紅光猶如烈焰燃燒。  

兩人你來我往幾番激烈過招,所到之處無一倖免被炸出坑坑巴巴大小不一的凹面,草木斜飛,塵土飛揚,原本山明水秀的寧靜美景轉眼間成了怵目驚心的戰場。  

 

沈清秋站在暴風圈外圍,眼看場面近乎失控,顧不上內心多崩潰,連忙手捏劍訣召來修雅劍,三步併兩步直奔鬧事中心點。  

該說魔族真不愧是破壞力特強的種族,打個架都能升騰為天災等級,沈清秋從沒哪次如此慶幸人不是在蒼穹山,否則他管理的那座清淨峰真要被兩個熊孩子削禿不可。  

看準兩個人中間產生的空隙,沈清秋嘴唇一抿便是提劍刺去。  

「都住手──!」   

幾乎是用吼的,伴隨凌厲的劍擊劃破空氣,在暴風中心激起另一陣強勁的旋風。 

沒預料戰鬥途中沈清秋會不要命殺進來阻撓,兩人登時瞳孔驟縮,不約而同強力止住運轉的魔氣,將打出去的掌擊生生停在離長劍不到幾指寬的範圍內。

 

「師尊,請您讓開,那個小雜種哪裡值得你處處袒護?難道……他就這麼重要?」洛冰河滿眼悲憤對著卡在他們中間的沈清秋抗議,那模樣活似遭負心漢拋棄的小姑娘,淚水不停在眼眶裡打轉,吃了好大一缸醋。  

相較於哭哭啼啼胡思亂想的這廂,冰哥那廂的態度倒有種紈褲子弟嬉戲人間的輕鬆暇逸……事實也確實如此,他頂著人畜無害的笑臉,佯裝無辜。 

「師尊你也看見了,這架是他先挑起的,如果要罵人可不能針對我。」邊說,聳了聳肩膀。

沈清秋有股說不出的無力,看看這頭,看看那頭,深深覺得當夾心餅乾的感覺真心踏馬不好受。明明只是想和平解決事情,怎麼搞得好像他腳踏兩條船,對誰始亂終棄似,太鬧心了!  

 

「冰河乖,你想多了。」他面無表情伸出空閒的那隻手拍拍吃醋的某人,吁口氣再轉向笑咪咪的那個:「你,在想什麼?」  

這問話算是挺有意思的。他不是說「為什麼」而是講「想什麼」,除了表面上想知道冰哥在打什麼主意,同時也在問這人對自己到底是什麼看法,怎能忍受痛恨的人在面前悠晃。 

 

──尤其那個人還是最恨之入骨的。

 

沈清秋這個角色,無疑是原著中不折不扣釘在砧板上任人唾罵的第一人渣大反派,即便穿魂的他已經知曉此人背後的委屈及不幸,也無法抹滅沈九對冰哥所造成的身心靈傷害。  

思及此,沈清秋不由得憶起自己尚未穿魂前,小包子洛冰河還在原裝貨底下遭受欺凌虐待的久遠回憶,心中忽然泛起一陣酸楚,想著如果冰哥那邊的原裝貨,若是當初肯發發良心善待洛冰河這孩子,是不是就不會走到徒弟手撕師父、心靈黑化的局面──儘管這很可能使他前輩子無緣碰到這本書。 

 

如果,當初飛機菊苣對男主還有那麼點良心的話。 

 

仔細想來,從前期遭人踐踏欺辱,到後來因絕望而心靈扭曲成復仇王子的洛冰河,縱然他一手統治三界、後宮直逼三位數,在現在的沈清秋眼裏竟有種說不出的可憐。

或許是受他養的那隻洛冰河影響,也可能他本就同情心氾濫,只是作為讀者時並不會特別仔細去在意,而是到了這裡接觸各種人事物,無法再將這個世界當作僅僅一本書看待後,才會萌生如此荒誕的想法。 

 

原著洛冰河聽聞沈清秋提問後,淡去了臉上的笑意,眸中情緒深不見底。 

「師尊問這話要做什麼,難不成怕我把您怎麼了嗎?」  

「……」沈清秋只敢在心裡吐槽:「想想原裝貨的下場,要他怎麼不擔心!」

洛冰河又笑了。   

「放心,我不會做也沒打算,不過是想稍微敘敘舊,體驗師徒和諧罷了。」

說到後面俊美的臉龐似乎閃過不易見著的落寞。 

沈清秋有些艱難地開口:「我和他不一樣。」 

洛冰河嗤笑,「我知道,但你也是沈清秋。」眼底竄過一絲癲狂。  

沈清秋有口難言,不知該作何解釋。就像面對岳清源時,他無法和人坦白自己並不是沈九一樣只能保持沉默。  

 

一直在旁邊含怨把倆人一來一往的對話全聽進耳裏的洛少女很不是滋味。沈清秋和冰哥的互動在他看來簡直跟「眉目傳情」沒兩樣,讓他這個正主受到不少衝擊,醋意暗湧,淚灑心田。 

「師尊……」他陰惻惻地向沈清秋貼近,就差沒整個人撲到身上宣示主權,「為什麼我總感覺你對他如此了解?」 

一開始不以為意,好歹沈清秋也是宗師等級的人物,要在幾次短暫的見面中探出一個人的底細並非難事,只是隨著另一個自己所開出的條件,沈清秋流利的應對,洛冰河越發覺得詭異不安。 

 

沈清秋心中猛地「喀噔」一聲,險些把修雅劍扔出去。 

臥槽,冰妹拜託你別這時後觀察入微呀…… 

這實在很難一句兩句說清楚!  

「……你想多了,只是推測而已,推測而已。」沈清秋乾笑兩聲,刻意對洛冰河扯了自認為淡定的微笑,順帶摸了摸對方的腦袋瓜,試圖帶過話題。 

然而,某人似乎嫌他煩事不夠多也跳下來歡快攪和。 

「喔,是嗎?可我也覺得師尊對我甚是了解,怎麼辦呢。」冰哥笑顏逐開。 

沈清秋強作冷靜拍開冰哥跟著湊過來蹭的臉,慎重否認:「你的錯覺!」別再給我添堵了行不行! 

冰妹那邊已經眼裏一汪淚水,隨時可能說哭就哭,道:「師尊,你是不是討厭我,所以想移情別戀到這隻死畜生身上……」 

「……」  

冰哥還在火上加油:「師尊,別害羞呀,要是喜歡我就坦白說出來,沒什麼好羞恥的。」 

「……」  

啊啊啊──真是夠了!  

 

******  

 

幾個時辰過去,雞飛狗跳、吵吵鬧鬧的鬧劇,在沈清秋費盡千辛萬苦的溝通協商下,終於讓兩隻胡鬧不休的熊孩子在傍晚前刻達成和平共識。 

 

◎不得殺傷淫虐危害他人等。  

◎不得任意干涉本紅塵之事。  

◎不得逾矩侵犯調戲沈清秋。※滾越遠越好 

 

這是冰哥與沈清秋師徒二人約法三章,為能待在這個世界幾天所同意的條件。前兩條為沈清秋提出,最後條則是恨不得將情敵(自主認定)碎屍萬段的大醋桶冰妹所要求。冰哥和顏悅色地在起唇同意第三條約定時,暗暗將藏於背後的手比了叉叉的手勢。 

 

既然架吵完了,體力消耗差不多,是到了該吃飯的時間。

沈清秋瞥一眼身後住了幾日的小竹屋。在不久前還完好無損的舒適小屋,經過兩個暴力狂的洗禮下,如今已是半塌的淒慘模樣,破損的竹門在風的擺動下發出喀吱咯吱的悲鳴,苟延殘喘,要倒不倒。 

眼看屋子是無法再生火煮飯,沈清秋果斷做出去附近鎮上吃飯的決定。左手右手各拉一個洛冰河,一行人就像幼稚園老師領著小朋友去郊遊的既視感,乘著劍到館子吃飯去。 

 

剛抵達鎮上,沈清秋等人毫無疑問因為出眾的外貌成了矚目焦點,周遭路過的行人無一不是停下腳步好奇多看幾眼,有些姑娘甚至面頰紅彤彤明顯動了芳心。 

沈清秋很是淡定地忽視掉那些投射而來的目光,更準確說是無心顧慮,光是思考該怎麼將身上那兩塊叫洛冰河的牛皮糖扒下來就夠他絞盡腦汁。 

餐館的掌櫃見來人氣宇軒昂、氣度不凡,重點穿著打扮一看便知很有錢!隨即堆滿閃閃發光的笑容,在沈清秋提出的幾個需求後,樂呵呵領著一夥人來到二樓私人包廂。 

 

洛冰河一路上沒什麼好臉色,不時和原著那位相互用眼神廝殺交流,等送菜的夥計放上最後一道料理離開,見沒人再打擾──除了冰哥,又繼續重新黏回沈清秋身上,陰鬱看著一桌好菜評價道:「師尊,要不是這個小雜種跑來搗亂,今晚的飯哪還需要委屈您到這兒吃,弟子隨便做都比他們好。」 

那口氣很顯然是在鬧情緒,沈清秋無奈地拍拍徒弟的腦袋瓜以示安撫,將桌前的飯碗遞給左右兩邊。 

「現在好好吃飯,有什麼事等吃完再說。」 

兩個一模一樣的弟子默默盯著手中的白飯,沉思半晌。

忽然,冰哥嘴角勾起愉悅的弧度,笑盈盈提起筷子,迅速夾起一塊炸得酥脆的糖醋肉遞到沈清秋嘴邊,柔聲道:「來,師尊,啊~把這塊吃掉。」 

被餵的人頓時睜圓了眼睛,還來不及反應,已經反射性將送到嘴邊的肉咬下一口── 

 

──啊,糟了。  

 

平日裏過得太安逸,偶爾和洛冰河也會在餐桌上來點小玩(調)鬧(情),日子久了竟使他危機感下降,想也沒想就動手了。 

偷偷瞥眼洛少女。  

冰妹猶如遭受到雷擊晴天霹靂,陳年醋桶一翻,效仿冰哥的舉動,夾起另一道菜也塞到沈清秋面前。 

「師尊!也吃我這份!」他泫然欲泣,宛如被主人狠心拋棄的棄犬,既委屈又不安。 

「……」  

沈清秋不說話,實在見不得徒弟這副楚楚可憐的模樣,心總歸是偏的。既然冰哥那份都吃了,自然沒有不吃自己徒弟這份的道理。 

拉著老臉將遞來的肉糰子咬進嘴裡,洛冰河一雙眼睛才剛燃起欣喜的光芒,就見冰哥又夾別道菜遞過來。 

 

「師尊,再吃我這口吧,這菜去油膩,口感很好。」邊說邊將菜湊得更近。 

……這是餵投餵上癮了?  

「那個我……」  

「師尊還是嚐我這份吧,去油解膩還是涼拌的好。」 

洛冰河猛然打斷沈清秋,和顏悅色地將新夾的菜也遞上前,背後卻黑的扭曲。 

 

……  

我說你們別拿我來較勁行不?只是一頓飯而已,好好吃飯! 

算我求你們了!  

「為師我……自己夾。」沈清秋面上雲淡清風,內心實則驚濤駭浪的將身子默默往後挪動一點,擺明要遠離眼前那兩雙筷子。 

他很不想體驗這類似少女青春偶像情節才會出現的修羅場。一來,他既不是女孩子,也沒這種被人追捧的奇特癖好,套在他身上怎麼想怎麼彆扭;二來,他非常憂心自身安危。要知道眼前這兩位是誰?洛冰河!都是思路清奇的主!不管惹哪位不開心,終究倒楣的是自己。既然都預測出結果,肯定只選明哲保身的辦法,是白痴才跟自己過不去!

 

見沈師尊有意迴避,兩位勤獻殷勤的魔尊大大臉上笑容登時一僵。相互送了對方一記眼刀,同時將菜以迅不及掩耳的速度放進去沈清秋碗裡。 

 

沈清秋臉黑。  

WFT,這是要人強制修羅嗎!  

 

「師尊我們都相處多久了,還跟弟子客氣什麼,又不是旁邊這個居心不良的小雜種,您想吃什麼儘管說,我幫你夾。」 

聞言,冰哥不甘示弱回嗆道:「說我居心不良?呵,敢情你又好哪去?」他一手托腮,頗為嘲諷地對洛冰河指劃,轉紅的眸子直勾勾看向沈清秋,又說道:「師尊,你真該考慮和我快活的,他那麼愛哭有什麼好?說沒幾句就要抽抽搭搭討抱抱求安慰,身為『洛冰河』的我都感到羞恥。」 

話音剛落,木製的方桌便傳來清脆的劈啪聲。用不著低頭查看,明白人都知道桌邊肯定裂了一條縫。 

洛冰河顯然不在意被人稱作「愛哭鬼」,重點全心放在另一個點。黑色瞳仁倏然轉紅,白皙俊美的臉龐凶狠如羅剎。 

 

「王八蛋,你果然在打師尊的主意!」他怒道。 

冰哥笑了聲,充滿挑釁。

「誰讓你這般窩囊,這不能怪我。」 

「你忘了方才才約定好不得逾矩侵犯調戲師尊嗎!你想會毀約?」

冰哥仍保持微笑,道:「愛哭包是哪隻眼睛看我實際動手了,不知道『想』不代表會做嗎?」 

 

整間包廂驀地沒了聲音,靜到連外頭市集的喧囂聲依稀可聞。

冰哥不愧是種馬界老婆最多粉絲最凶的第一男主,臉皮堪比城牆又厚又實,老流氓就是老流氓,教人五體投地、甘拜下風。 

冰妹幾乎氣炸了,按在桌面上的手湧起絲絲黑氣,眼睛紅得彷彿能滴血。 

 

自始至終被夾在兩人中間為難的沈清秋閉而不語,手裏仍捧著被加菜的飯碗,一雙挖白飯的筷子不知該動還是不動。

一頓飯無法吃得舒心,沈清秋哀愁地心說接下來幾個日子該怎麼辦呢?有點不敢往下想,香噴噴的飯吃不出味道,乾脆不吃了。

大抵是受不了如此肅殺的氣氛,他暗自歎氣打破沉默,端莊文雅的緩緩放下碗筷,摸出收在乾坤袖裡的摺扇。

 

接著。

 

「洛冰河。」  

兩人齊齊看向他。  

正要問沈清秋有什麼事,只見前方出現一道殘影,摺扇猝不及防從他們額前唰唰兩聲各搧一記—— 

「不准打架。」  

沈清秋清清冷冷地警告道,拍掉洛冰河手中纏繞的殺氣,也拍掉原著臉上促狹的笑容。 

「也不准吵架。」  

被打的兩個人,不約而同摀住額頭,一個委屈一個臉黑,滿是不可置信。 

洛冰河不滿地率先發話:「師尊!你都聽見他講的話了,為何還總要袒護他!」

沈清秋覺得冤枉。他只是想和平相處,好好吃頓飯,怎麼就是袒護冰哥了?不過也不是無法理解洛冰河不高興的理由,若是換作其他人得知有人想對伴侶意圖不軌,除非對兩人之間的牽絆很有自信心,否則緊張不安在所難免。 

 

沈清秋拿著展開的摺扇遮擋臉,嘆了今天不知第幾回的氣,喊冤道:「為師沒有。」接著朝冰哥蹙眉頭,眼神裏帶了些許的責備。

「別鬧了。」

儘管他無從判斷這名危險的男人吐出的字句到底有幾句真心話,但裡頭故意捉弄洛少女的成分沈清秋卻聽得真真切切。要沈清秋比喻的話,大概就像目睹一對幼稚兄弟的吵架,哥哥故意設圈子要看弟弟炸毛,而弟弟卻渾然不知踩進陷阱裡逗樂兄長。

 

「我沒有,是他先挑釁的。」冰哥語氣軟呼呼,故作委屈向沈清秋眨了眨那雙明亮的眸子。

……喔,是喔,那敢情你最先在餐桌上不安份的是誰呢!沈清秋才不信他這套鬼話。而洛少女幾乎被對方的不要臉給氣笑,一字字從齒縫間用力擠出,那狠勁活似要把每個字給咬碎。

他獰笑道:「睜眼說瞎話,先挑起的難道不是你嗎,想推給我?呵,你是活膩了不成?」

冰哥沒回他,而是加深臉上的笑意,瞇得彎彎的眼蘊釀冰冷的殺氣。

 

見他們又有要打起來的趨勢,沈清秋連忙比出打住的手勢,大喊:「好了!誰都別挑釁!到此為止!」

「「可是師尊——」」

「吃、飯!」

沈清秋強行打斷兩人的抗議。迅速掃了桌上的餐食幾眼似乎下了什麼決定,提起公筷將每道菜各劃分成三等份——

「現在人人有份,自己吃自己的。」

言下之意,既然我都有飯菜了,你們還在那邊鬧什麼,乖乖吃飯!

 

洛冰河不甘心,見原作那位一雙眼睛驀地迸出光,熱火朝天地黏在沈清秋身上移不開,越看越窩火。可無奈師尊已經發話不准他們吵,也不想讓師尊對自己失望,一口怒氣只能先往肚子裏憋去,一邊含恨扒著飯,一邊戒備冰哥的一舉一動。

 

冰哥露出小虎牙,甜絲絲地笑:「師尊,你人真好。」

沈清秋被這突如其來的甜笑激得心中陣陣惡寒,活似驚見洪水猛獸。

這不能怪他神經質。要知道在原著中,洛冰河笑得越是柔情似水,便代表折磨人的戲法越是凶殘。

他驚恐地心想自己是不是哪裡得罪了冰哥,不然為何要這樣看自己?

但一時也想不出頭緒,索性不想了,決定先解決眼下的麻煩,緩緩開口:「勉勉強強吧……你們好就好。」

他給自己的回答下了滿意的十分,誰都不得罪。實在覺得這讚美充滿陷阱,有必要先斟酌再答覆,否則聽上去會誤以為自己偏寵冰哥,到時洛少女真要暴走了。





--------------------------------------------------

龜速填坑復健ing

以前養成的文配圖習慣一時難改,還是覺得加個小劇場心裡踏實。

评论(34)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洛依(c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