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洛依(coku)

主萌道配對:
K_猿美(伏八)/DRRR_靜臨

【冰秋】師尊,咱們都來不好嗎? - 01


《開場前的小劇場_冰妹白日亂來不好的w》

※配對_冰秋(整體多少會含點冰九成分) / 時間線_原著番外之後腦補 

※冰哥冰妹文配圖系列 (圖偷跑的部份,之後劇情慢慢補上(?)

※圖點這:【圖01】【圖02】【圖03

 

【01】

「嗨,師尊我們又見面了。」

「……」

沈清秋正從洛冰河搭建的渡假小竹屋出來時,恰好撞見他以為永遠不會再看到的不速之客。那人一身黑衣勁裝,身材高挑挺拔,白皙的俊秀臉蛋在晨光照射之下閃閃發亮,饒不是沈清秋對這人的性格有所了解,還真以為見到了什麼大神降世。

他淡定地左看看右探探,確認自己開門的方式沒毛病,人也不是在亂七八糟的夢境之地遊盪後,一雙眼睛朝晴朗的碧藍天空深深望去,莫名有股昏花之感。

這是玩我吧?他悲憤地想。咒罵系統不厚道,怎麼又把人給帶過來,難道就這麼想看腥風血雨?!

眼前站的男人,正看側看都熟悉不過,那張媲美言情封面絕對零死角的男主角臉,和他記憶裡、平常看到的一模一樣、如出一轍,但似他認識之人卻也不是,理由——他認識的那位、養大的那一隻正站在他身後。

 

「混帳東西,怎麼還有臉再來?」

身後傳來自家好徒弟──洛冰河夾帶怒意且渾然不覺罵自己有哪兒不對的話音。不用回頭,沈清秋都能想見對方面色多難看,尤其覆在腰間上的那隻手,指尖力度越發用力,要他不擔心周遭安危都很難。

沈清秋乾咳幾聲,故作鎮定地把摺扇展開遮掩半張臉。帶著審視的意味和據說是從另一個平行世界跑來,被原著終點讀者們尊稱為「冰哥」的種馬男主洛冰河四目相對。

 

沈清秋問:「有何來意。」

猶記前段日子冰哥闖入這個世界時的光景。若是沒記錯,他印象眼前這位大爺似乎對他和徒弟冰妹之間的關係頗不滿,甚至鄙視他養大的那隻連個女人也沒有,做男人做得萬分沒出息。

如此這般一個人,為何又出現在這裡?沈清秋想不明白其中的理由及目的。

該不會……心魔劍又出了亂子?

思及此,他連忙轉身查看洛冰河配在身側的那把心魔劍。

被符咒裏得嚴嚴實實的長劍別說發出紫光還是異狀,就連普通的魔氣洩漏跡象也沒有。沈清秋面露憂色,總覺得事情比他想得要麻煩。

既然冰哥不是從他們手上這把劍過來的,那唯一的可能性就只有來人手中提的那把了。

像是為了證明他的猜測準確無誤,原著那位揚起手中的長劍,嘴角扯出漂亮的微笑,愉悅道:「師尊可真聰明,無須問我便能猜出我是如何而來,弟子實在深感佩服。」

廢話,要是這點事還猜不出來,我還能混嗎?!

沈清秋懶得陪他多瞎扯,神情戒備地單刀直入:「這裡不屬於你該來的地方,請回去。」儘管語氣說得十分平淡,但仍聽得出幾分堅毅的成分。

洛冰河微微瞇起眼,加深臉上意味不明的笑意:

「不回。」

一瞬間,沈清秋彷彿有種被野獸盯上的錯覺,全身上下的雞皮疙瘩幾乎起立肅靜。

媽呀,這笑容怎麼看怎麼危險呀……

可在危險他也只能硬著頭皮故作鎮定,問:「為什麼?」

雖說都是那張看慣的臉,但掛在冰哥臉上就是威脅感十足。

稱他是影帝,真真是當之無愧。

 

洛冰河慢條斯理道:「也沒什麼,只不過是突然想念師尊想念得緊,所以特意回來想看看幾日。」

似乎不受兩道戒備的目光所影響,冰哥油嘴滑舌的功夫通常運轉,本應該聽得要人噁心的油膩話,正因為說話者是生得一副好皮相的他,什麼違和感、畫風不對通通都掉進馬里亞納大海溝,人帥就是吃香。

想當然爾,這份外掛同樣適用於沈清秋身後那位簡稱冰妹的本世界線男主。

儘管對自己有些殘酷,沈清秋仍忍不住感概洛冰河真不愧是系統的親兒子,不管哪個世界線都是外掛開好開滿的第一男主!

 

「喂,你說誰你師尊?」顯然無法容忍對方調戲自家師尊的洛少女,一改平時嬌滴滴的畫風,黑氣狂放的大有下秒要把人揍死在地心的架式。

沈清秋趕緊拉住他,不讓人有下步動作。天都知道這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熊孩子要是打起架來,準是要兩敗俱傷,收屍收一雙,看看上回的慘況就知道,有病才讓他們打!

 

「冰河,你冷靜。」他拍拍身面色極差的徒弟,確認這位不會有激進的舉動後,沈清秋才將臉轉回原著那隻。

「姑且不論你說的是真話假話。但這裡真的並不屬於你該來的地方。」

沈清秋面上從容,可實際上掌心生出的薄汗卻已出賣自己的忐忑不安。

對於這個男人的為人,作為曾是迷弟又視對方為男神崇拜的沈清秋,實在太清楚、太了解。

笑裡藏刀聽不聽過?黑化後擅於用外表欺騙他人,並背地裡實行各種陰暗且狠辣的報復手段的洛冰河,正好符合這形象的代表。從上帝視角見識過男人活躍的黑暗心理活動以及對原裝貨沈九的懲治,沈清秋認為這男人必須防。

 

「呵,師尊您的態度真教人傷心,連寒暄也不肯捨得給我,便要人滾蛋。」

從另個世界來的洛冰河見對方如此戒備自己,禁不住帶上嘲諷的色彩低笑出聲,一張姣好的俊容瞬間閃過一抹道不明的情緒。

「看來不管是你還是他,果然都厭極了我,巴不得我從沒出現過,最好連認識都不要有。」

他說。語氣裡透露一股鮮明的惱恨,像在揶揄沈清秋,也像是自暴自棄。

沈清秋皺著眉頭抿起唇。那個「他」指的是誰,不言而喻,肯定是講已不在世上的那位清靜峰主。

雖然出於先前被人撕裂手腳留下的陰影,他實在很想大方承認:「這裡不歡迎你拜託趕快回去!」可看著那張宛如受到極大委屈而扭曲的面容,不禁把曾在自己面前瘋魔的洛冰河做重疊,本該強硬的心忽然狠不起來,甚至有些憐憫起這位坐擁三千佳麗的魔尊大人。

 

思忖片刻,沈清秋琢磨想說的話,啟口道:「我並不討厭你。」

此話一出,身邊那隻戀愛腦立馬就炸了。驚慌地大喊「師尊!」正要說下去,心知肚明這孩子肯定是醋罈子打翻要和自己理論的沈清秋,連忙騰出一隻手抵在對方唇上示意安靜。

洛少女感到委屈,蹙著眉頭想發作,但見自家師尊眉間一點嚴肅,只好咬牙切齒暫且把話吞回去,乖乖做他稱職的保鑣。

沈清秋鬆口氣,輕輕拍了拍徒弟的腦袋瓜,再次把視線放回冰哥身上。那邊的洛冰河似乎被他的話給怔住,滿臉不可置信。

「……你……」洛冰河欲言又止。

沈清秋收了收被打亂的思緒,重覆道:「我說,我沒討厭你,別胡亂猜想。」

這句是實打實的真話。平心而論,屏除畏懼的心理層面以及前些日子被他吃豆腐、故意擾亂洛少女心智的王八帳,沈清秋確實沒有討厭對方的理由。

好歹上輩子作為一名《狂傲仙魔途》的忠實讀者,他是真喜歡冰哥這個角色。

不光是讚嘆男主的各種香豔,更多的是崇拜這人碾壓一大票角色的酷炫狂霸,只有一個字:爽!

想到這裡,沈清秋的思緒不禁飄到陳年往事(……)。在尚未得知自家蛇經病戀愛腦青年的心意以前,自己也曾有過一段滿懷期待想看這個徒弟如何攻略後宮的觀眾者心態……只是後來怎麼養歪成現在這副綠丁丁戀愛腦都是後話了。

 

洛冰河的臉色似乎因為這番話緩和幾分,但赤色的瞳仁仍是紅得血亮。

須臾,他噙了個笑。

「沈清秋,說不討厭我這種話你以為我會信嗎?別當我是你旁邊那隻技術差的小孽畜那麼好哄騙。」

話中不在有客氣。

儘管語調柔和,周身卻洩漏一絲不可忽視的冰冷。

沈清秋暗自叫頭痛,怎麼一個兩個洛冰河都是這種喜歡擅自扭曲別人真心實話的主。認真聽他一回有這麼困難嗎?!還是作為沈清秋就這麼讓人不可信!

……呃,好吧,今天若換作原裝貨站在他面前說:「我不討厭你。」好像、真的挺讓人懷疑其中的可信度……嗯,當他沒講。

 

一直在沈清秋身旁忍住不語的洛冰河,目光驟然凌厲,沉聲道:「雜種,誰允許你直呼師尊名諱?」上前踏出一步,直接將沈清秋護到身後。

「冰河。」沈清秋一手按在對方肩頭上,要人退回去。

縱然對洛冰河如此保護自己的行為有些感動,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鬥毆,他認為還是把人拉到身後比較保險。

洛冰河對此發出嚴重的不滿:「師尊,你怎麼能放任這傢伙對你不尊重!」

「乖沒事,聽話。」沈清秋輕輕地拍拍他的臉頰,默默把人拉了回去。

 

他重新與面露本色的冰哥喊道。

「我沒誆你。」沈清秋冷靜地搖搖頭,「不管你信不信。」

「你別忘了我曾弄疼過你。」洛冰河仍勾著笑,話故意說得幾分曖昧。

臥槽……冰哥你就不能好好說話,別引人誤會好嗎!

沈清秋乾巴巴道:「我不追究。」有點想拿摺扇往那人臉上煽一把。

洛冰河的眼睫微不可察地顫了顫,似乎被這句話給打動,但又不過份流露。

很快地他把多餘的情緒收起,平靜地將身上的刺給軟化。

「真是與他不同呢。」

他淡淡地說,輕得幾乎只有自己聽得出裡面的羨慕與忌妒。

沈清秋沒有聽清楚,微微偏過頭,思考該怎麼把人哄回原世界,忽地就見洛冰河衝著他甜甜一笑。

「師尊。」

這聲來得猝不及防,沈清秋明顯微愣。或許因為那神情那聲音與冰妹極為相似,有那麼一下子,令他產生眼前的人是他養大的那位洛冰河,而不是原著終點男主的錯覺。

下意識應了一聲:「嗯?」等回神時,他發現他家那位沒安全感的徒弟不知何時已把自己圈在懷裡,活似擔心受怕寶貝被搶走的獸類,張開獠牙隨時準備發動攻勢。

「滾回去,師尊已經發話要你滾還不趕緊滾,廢話那麼多想死嗎。」洛冰河厲聲道,被他緊緊圈住的沈清秋完全能感受到洛冰河身上所釋放出的殺意。

原著那位不以為意,甚至故意挑釁,道:「就說了、不回,你能怎麼樣。」

電光石火間,沈清秋彷彿從這兩人的眼底看見激烈的雷光,在他頭頂撞出霹哩啪啦的炸裂聲響。

不行,不能讓他們打起來──

沈清秋心頭警鈴大作,顧不上矜持,隨即伸出兩隻爪子往冰妹臉上像拍蚊子般就是一拍──

 

啪!

拍擊聲清脆響亮。

 

「冰河,為師都說了別衝動!」

「……」

四周剎那鴉雀無聲。

兩道錯愕的目光齊齊看向在人臉上施暴的沈清秋。沒被打的那一位不自覺微動臉部的肌肉,好似臉頰被打的痛感他也能體會一般。

「你們兩個好了嗎。消停了嗎。可以好好談了嗎。」

沈清秋板著臉問。

視線從自家養的這位投向原著那一位,兩位都是無聲點頭。

很好。

得了滿意的回覆,他鬆下緊繃的肩膀將殘暴的爪子從冰妹臉上挪開。

為了避免再增生無謂的事端,沈清秋決定換個方式解決眼下問題。

 

沈清秋問道:「洛冰河,你想怎麼做才肯回去原來的地方?」

為了將兩位有所區隔,他刻意對原著喚上全名。

既然冰哥已經挑明不想走,那肯定是怎麼勸也沒卵用,就算把他強行架著丟回去,勢必過沒幾天便會再爬回來搗蛋。既然如此,不如想盡辦法滿足大爺的需求,沈清秋覺得這才是最佳的解決之策。

不然也沒別的辦法是不是。誰教他手中也有一把心魔劍!如此逆天的金手指握在手中,任誰想攔都攔不住。

大概是沒料到沈清秋會這麼問,洛冰河沉默半晌才從震驚中回神。

接著,白皙俊美的臉龐驀地綻放足以迷倒一票仙子的絕美笑容,如烈火般通紅的眸子閃爍精光。

「師尊,我的要求很簡單。」

洛冰河的聲音裡充滿愉悅。

「讓我待在你身邊住上幾天吧。」

 

 

 

 

 

 

--------------------------------------------------

還是挖了文坑自己跳。

有段日子沒打文生疏不少,請見諒。

如果有人看得開心,那就太好了。

评论(17)
热度(5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洛依(c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