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洛依(coku)

主萌道配對:
K_猿美(伏八)/DRRR_靜臨

【K猿美/伏八】變成鬼魂的男人‧01


《大圖點我》

※復健中。覺得自家一篇短篇原創挺適合伏八,於是結合成這篇。

※故事設定:大學生。伏見老樣子學生會,八田則熱舞社。

※私心將原創角的熱舞社設定延用,跳街舞挑逗伏見的八田肯定絕讚!!!

※請放心食用,結局HE走向。



【00】

 

只是一眨眼發生的事。

 

在他產生痛覺之前,人已經站在校園的後花園聆聽四周響起的尖叫聲,然後目送「軀殼」被緊急趕到的醫護人員抬上救護車離開校門口。

 

一切發生都過於突然。

 

人們看不見他,自然不會發現此刻的他表情多麼精彩——儘管那份錯愕的神情僅僅停留在臉上幾秒,就像是看了齣荒謬絕倫的狗血八點檔,故事的主人翁是自己,然後——

 

他貌似死了。



【01】

 

「這題的公式算錯了,應該要將這個Y代入這行才能解出正確答案。」

「嗯……」

「還有這題,到底有沒有用腦子在想啊美咲,那麼想被二一嗎?應該要從這邊這個導入,然後——」

「啊啊啊煩死了!不寫了不寫了,一下這個一下那個,我的腦袋都快被這堆數字弄到爆炸了,讓我休息一下行不行!」

 

一聲崩潰的吶喊,伴隨習題本被砸在牆面,接著掉落軟綿綿床上的碰撞聲。被稱作美咲的青年,先是誇張地朝天舉起雙手,隨後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將身子往後仰,重重靠在木製的椅背上,彷彿隨時準備要在那生根長草。

 

「不行。」

身旁傳來否定想法的嗤笑聲。

青年惱羞成怒地將臉轉向嘲笑他的傢伙,隨手拿了支筆對準對方忿忿丟過去。

 

咚。

 

「笨蛋,你打不到我的。」

那個人維持居高臨下、從容不迫的態度雙手環胸,絲毫不在意被當成凶器的筆穿過身體。

 

「猿比古!」

青年生氣地喚了對方的名字。

「別以為變成鬼魂我就治不了你!」

邊說邊心裡咒罵這傢伙怎麼可以這麼混蛋。

 

八田美咲,今年二十歲,是正值剛踏入成年階段,對未來充滿無限可能的大學二年級生。雖然相當在意自己充滿女氣的名字,不過因為是母親用心良苦取的,他也不好多說什麼接受了;而眼前嘲弄他的傢伙名叫伏見猿比古,與他同年小幾個月,是曾經同班過且正在學校擔任學生會風紀股長一職的菁英份子,目前半死不活。

 

會這麼說伏見的理由,並不是沒道理,原因就在於——現在的伏見是個幽靈,然而他並不是真的死了,受重創的肉體正在醫院的獨立病房接收治療,據說已昏迷多日。

 

「喂,我說你呀……就不能想想辦法,讓自己醒來嗎?」

八田保持靠在椅背的姿勢出聲。

對於三天前忽然一聲不響以幽靈姿態現身找他的伏見仍記憶猶新,回想起來都還會忍不住哆嗦。

 

那時他才剛從伏見所待的醫院探視回來,外出便服剛脫到一半,褲子準備換下,就見應該在醫院躺著的傢伙正雙腿交疊坐在椅子上,一雙藏在鏡片後方的眼睛直勾勾注視自己。

 

那一刻簡直把害怕靈異怪談的他給嚇傻了,不顧形象連滾帶爬扯上褲子就是往宿舍走廊奔,由於動靜與慘叫聲實在太大,無可避免地驚動了其他住宿同學開門查看。

 

「混蛋,我是跟你有仇嗎?!不要隨隨便便靈魂出翹啊死猴子!」

 

——這是八田在隔天好不容易鎮定下來,察覺到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都看不到伏見後的第一個反應。

 

作為嚇人的那位幽靈仁兄,倒是露出玩味的表情聳聳肩,以輕佻的語氣表達無可奈何,靈魂出翹並非他所願。

 

經過幾次摩擦,八田終於克服老是被嚇的困境,能比較淡定地與身為幽靈的伏見好好溝通,不過偶時還是不免被對方突如其來的惡作劇嚇壞。

 

「嘖,你以為我不想脫離這副蠢狀態嗎?不過要是真的無法恢復,也只能認了。」

伏見沒好氣地推了鼻樑上的眼鏡,慢條斯理地走向床鋪坐下來。若不是因為燈光底下沒有影子,身體有些透明,八田還真有那麼一下子忘了對方沒有實體。

 

「總有辦法恢復的。」

聽聞對方的回答,八田不悅地擺起臉色認真說道:「不要給我在這麼重要的事上消極!就算不為自己,好歹也為我這個一直被你嚇的人想想,每次睡醒張開眼睛看到討厭的傢伙以不是人的型態晃來晃去,真的會短命呀我跟你說!」

「喔?既然這樣、那就短命吧,反正對我不痛不癢。」

「我去你的個性實在很爛耶!為了追隨尊哥,身為吠舞羅熱舞社的小組長,老子才不要被你這死猴子拖下去做鬼!」

「嘖,又是尊哥又是社團……就沒其它可說嗎,事實上我也不想要一個只會耳邊吵吵鬧鬧的白痴作伴。」

「那就快點讓自己醒來啊混帳猴子!」

 

伏見又嘖了聲,蹙著眉頭將臉別開。

 

為什麼靈魂會在沒有死亡的情況下脫離肉體、為什麼會在事故的時間甦醒變成幽靈、為什麼他的行動範圍只能在學院與醫院徘徊,又為什麼只有八田看得見自己,其他人卻辦不到,不管哪一件都令伏見困惑。縱然他在極短的時間內替自己奇妙的狀況做出相當合理的解釋——那就是他或許對某種執念特別深,導致現在的結果,然而什麼事造就如此情況便不清楚了。

 

「美咲,我在想……如果能解開我出事的原因,說不定能幫助醒來。」

他猶豫許久將最後得出的結論說出口。

 

八田轉身看向他,眨了眨眼睛,「你是說,只要查出為什麼會自殺的理由,就能醒來嗎?」

 

伏見遲疑了下再度皺起眉間,頷首道:「或許吧。」看上去似乎仍在思考。

 

伏見猿比古是自殺的。

不少目睹伏見從三樓教室掉下來的學生,在面對校方與警.方的.盤.查.時如此堅定答覆。

 

由於身為學生會風紀股長的伏見,性格孤僻,鮮少與人打交道,所以許多人被問到為何自殺的理由,一致都是不清楚。

 

一時間,伏見猿比古自殺的理由成了學生間短期的熱門話題,各式五花八門的猜測層出不窮,從普通的家庭因素、感情問題在到天馬行空的妄想都有支持者,其中——因為受不了校務大小事都要找他處理,受夠這一切麻煩瑣事的風紀股長,決定轉生成為魔王,選擇自殺跑去異世界的荒誕言論,更是受到許多人青睞。

 

而當事者本人聽見那些因自己而衍生的八卦,只有兩個字的感想:「白痴。」

 

至於事實的真相到底如何,恐怕只有「跳下樓之前」的他才明白。

 

「我沒有跳樓前的那段記憶。」

伏見一絲情緒起伏也沒有地向錯愕的八田坦白自身狀況。

他曾試著努力去回想,但記憶總是在他打開社團教室的那段畫面後一遍空白。

 

總覺得有什麼事不單純,但又覺得可能是多慮。他不認為自己會隨隨便便跑去自殺,可又無法完全否定自己不會幹傻事。

 

總歸來說,不管能不能醒來,他都必須查出那段空白的記憶,而現下能協助這件事的就只有八田。

 

「雖然知道你很討厭我,不過我還是得請你幫忙,幫我查出跳樓的真相,可以嗎?」

他抬起臉,與看著他的八田相互對視。

 

冷淡中夾雜一絲認真的面孔,有那麼瞬間令八田勾起兩人曾經友好的記憶,想到這個人偶時會像現在這樣用他難以拒絕的態度和他說話,心口莫名發酸。

 

混帳。

「那是自然的吧。」

八田帶著怒氣說道,神情堅毅無比。

 

「要是我不幫忙,還能有誰幫你,笨蛋猴子。」


评论(16)
热度(87)

© 羽洛依(coku) | Powered by LOFTER